坛子的异世界

当我跨过沉沦的一切,向着永恒开战的时候,你就是我的军旗

【喻黄】死亡幻想(相信我没有刀只发糖)

(如果你的恋人意外死亡,你会同意克隆他吗?)

(不不不不是刀)

(私设有,我也不知道o没o还是预警一下好了)

1.

黄少天空白的意识渐渐铺展开来,他觉得头有些疼,然后花了三秒来反映自己现在在哪。

 

在殡仪馆。

 

喻文州静静躺在他面前,裹着白布,脸上没有一丝血色。

 

自己好像才痛哭过,现在却出乎意料的平静。

 

面前的两人正看着他:“黄先生,你好好想想,喻先生是可以克隆的。”

 

黄少天把自己的领子抓得死紧,用力到指节都有些发白,否则一开口就有破碎的呜咽声冲出喉咙。

 

半晌,他才强迫自己找回了原本的声音。他开口道:“不用了,喻文州就是喻文州。克隆可以还原人的形象气质、意识和性格,但无法复制他走过的脚印,遇到过的人对他一点一滴的影响,还有我……”

 

“我与他相识了八年,后来经历的一切都是嵌合在一起的,他生命的一部分也由我组成。”

 

这记忆和情感是融在骨血里的,言笑举止呼吸吐纳都被打上了印记,无可更改亦无从复制。

 

“我记忆里的喻文州只有一个,包括死亡,也是他的。谢谢你们的好意,不过,我还没颓到需要用复制品来安慰自己。”

 

黄少天站起来,最后一次在喻文州冰凉泛白的嘴唇上吻了吻,轻轻拉上白布,走了出去。

 

门外天边是瑰丽柔软的白云,被太阳光涂成明暗交织的写意画。

 

他盯着某处一块暗色的云看了许久,感觉颜色像是水粉涂厚了一层。

 

黄少天忍不住又一次哭了出来。

 

2.

“少天?少天?”温热的手从被窝里探出来,去摸他的脸,结果摸到了一手的水渍。

 

突如其来的声音和触感让黄少天神经猛地一痛,被狠狠地砸回床面。他再次睁开眼,看到的是活的喻文州躺在身旁,很是担心地看着他。室内没开床头灯的地方混沌一片,不是凌晨一点就是凌晨两点。

 

卧槽是梦啊……

 

黄少天把身子翻过去,在枕头上蹭掉眼泪“让我先缓缓。”

 

“做噩梦了?”喻文州问道,这是唯一的可能。

 

“是啊,不能更糟糕了,”黄少天用被子裹住脸,只露出两只眼睛“居然梦到你死了。”

 

喻文州:“……”

 

“政府的人来问我要不要克隆你,还保证跟原版一模一样,我去!”

 

“你答应了吗?”

 

心情缓和了一些,黄少天又滚了回来,压得床板吱呀作响。“我怎么可能答应?绝对不可能跟原版一样好不好,就算跟原版一样也不是原版,我死也不干。”

 

喻文州伸手把黄少天捞回来摁在怀里“原版在这里,如假包换。”

 

黄少天在他睡衣领子上蹭了蹭,嗅着他身上同款沐浴露的味道,然后伸长手抱住了喻文州“就算是假的也不知道到哪换。”

 

“我当时跟他们说,克隆的喻文州没有你走过的脚印,也没有黄少天……”他说着,声音却越来越小,觉得还是不要再说这个梦了,现在想想还觉得浑身发麻。

 

喻文州亲了下他依然湿漉漉的眼睛,抬手把头摁回到枕头上“睡觉吧。”

 

他没告诉黄少天的是,自己也做了相同的梦。

 

两人都不自觉圈紧了手臂,失而复得后更多的是想要珍惜。

 

3.

喻文州低头坐在刷白漆的长椅上,手指不断轻抚着相片上黄少天的脸。

 

空气中是令人绝望的消毒水味,像是没有感情的幽灵,一部分黏附在白墙上,更多的游荡在狭长的过道中。

 

两个西装革履的人从侧门走进来,在喻文州面前站定。踌躇了一下,其中一人开口:

 

“喻先生,节哀。”

 

喻文州抬头,回答的不咸不淡“谢谢。”

 

“喻先生不必过于哀伤,鉴于黄少天为国家做出的贡献,且之前也采集过他的血样,政府可以提供一次克隆机会,只有喻先生有意向,我们就可以着手准备。我们还会植入一段模拟记忆,他仍是你的恋人,剑与诅咒的传说仍将继续。”

 

声波像水中的涟漪一样散去,空气中寂静的可怕。无形的怪物张开触须,将纷杂的情绪揉成团,粘在人的头上、脸上、身上。消毒水的气味像浮游的水母,不断张开又聚拢,最后都勾着魂似的忘人鼻腔里钻。

 

两人很有风度的站着,安静却又迫切地等待着喻文州的回话。

 

喻文州仍低头看着相册。

 

“不用了”他轻声说“少天成年后一直都在战场上,对他来说,战死疆场是他的荣耀,我……会为他骄傲,又怎么能剥夺他的光芒呢?”

 

“可是喻先生……”

 

“我知道少天这种人才对国家的价值,但逝者已逝,恕请尊重这个决定。”喻文州再次抬头看着他们,眼瞳深的像一片海洋“我同意提供他格斗方面的基因,以供科学院进行研究和推进人体改良,但如果你们对少天进行任何意义上的克隆操作,”

 

“我会尽一切力量追究法律责任。”

 

4.

凌晨1点47分,黄少天猫似的蜷在他怀里,呼吸平稳而绵长,温热的气息尽数打在颈间。他手插进后脑蓬软的头发间,还可以感受到的生命和情感的温度。

 

还是让追究法律责任什么的见鬼去吧。喻文州重新合上眼。

 

后半夜温软而平静,两人都没有再做梦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如果你的恋人意外死亡,你会同意克隆他吗?

 

不会。

 

我与他携手肩负一切,包括死亡。

 

前路未知,且行且珍惜。

评论(3)

热度(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